繼上次發現藍與黑是很經典的抗戰小說之後

我認真的看了一下書序

覺得寫序的作者真的很厲害

一開始看藍與黑 本來以為不過是描寫男女之情的小說

看到後來 感覺是越不相同 有一種不小心跌進了時空之中的感覺

寫序的作者是這樣寫到 : 

讓人不知不覺中 進入了那個時空 抗日 打共匪 來台灣

然後回味了那部份的歷史


雖然裡面的兒女之情也寫的深刻 但是整本書令我深深震撼的還是那個大時代

而我 每次讀到那個年代的歷史 看到大學生們(當代青年)為國為了自己的理念奮戰

就想到 自己在幹麻 ? 現在的大學生們有這麼有想法嗎? 還是只是想的東西不同?追尋的東西不同?

還是我該說 刻苦的年代讓人提早成熟?



哈哈 最後 此書第一章寫了一句很有趣的話

"人一輩子只談一次戀愛是幸福的 只可惜我比一次多了一次"

--

值得一看的書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