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影響力,是很可怕的東西。

2. 愈老的人,祕密愈多。大人,就是祕密很多的人。

3. 長大的感覺,怎麼感覺有點孤獨。

4. 一但說了心裡的話,或是聽到心裡的話,就會變成了朋友。

5. 就算我考了一百分,那又代表了什麼?那和我漂漂亮亮的人生又有什麼關係?

6. 為什麼?大家在尋找快樂的過程中,都這麼不快樂。

7. 大人常用的招數,就是「模糊焦點」。

8. 道理這種東西,不一定是二分法這麼簡單的。

9. 學校,是教育的殿堂?還是禁錮思想的監獄?!

10.反對那些錯的,是不是代表我們就是對的?

11.當他們把你說成害群之馬的時候,他們就會很自然的排擠你

12.如果一間間應該傳出學生嘻笑聲的教室,聽不到嘻笑的聲音,應該充滿健康活蹦

      看不到活蹦亂跳的身影,那麼它跟長達十二年的監獄刑期有什麼差別?

13.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或者,長大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14.我實在不明白,難道我變成了在發動心靈戰爭的恐怖分子?我的挑釁只能逼大家

      用冷漠當武器來圍堵、反擊我,好讓某種原來他們相信的事情不至於解體?

15.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為了保持領先
  
    ,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我們彼此責怪
 
   、相互憎恨,鬥爭、殺戮……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直到無助的吶喊與哭泣
  
   淹沒了我們。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親手種下死亡的種子,讓腐敗在自己的內在萌芽,茁壯。
   
   是我們自己澆水灌溉,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在腐敗中失去自己,在腐敗中失去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