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體會到 為啥要學國文?

我想 這是要讓我們看得懂 可以有欣賞文章 了解作者意念的一種訓練過程吧!

不久之前 我家老妹很快樂的借了龍應台的百年孤寂

當我看它桌上擺著這本書的時候 我心裡有一種大驚的感覺

我:你為什要借這本書?你看得懂嗎?

妹:看不懂啊!老師說要寫報告

果然 是老師叫他看的啊!

有些書 沒有一點文化背景 沒有一些歷史知識 沒有一些思想 看不懂啊!

(我沒有說我妹沒思想 沒知識的意思喔!)

只是 有些書的作者背景 若是你沒有那些生活經驗 總是不能深深體會

只會有種 "啊!好深奧的感覺啊!"

而國文老師總是能夠將作者背後的故事告訴我們

就像 柳宗元的永州八記  蘇東坡的赤壁賦 等等

每次上課都像在聽故事 隨著老師的故事跌入作者的世界

想像著自己也在那種空氣中 跟作者一起踱步 徘徊 嘆息著

真慶幸自己擁有一點點欣賞書 進入書中世界的能力

還有一些些朋友可以跟我一起討論閱讀心得

還有圖書館讓我的閱讀不間斷

--

最近去早餐店買早餐

老闆娘:你還是學生吧!?

我:沒有耶!我在上班啦!

老闆娘:怎麼可能 你書卷氣很重耶!!

我:心中暗爽 閱讀讓我有氣質啊!!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