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 心血來潮的去逛書店(真是超久沒逛書店了)

大概是連續假期吧! 書店裡好多好多人

大部分應該是放假出來遊玩的學生吧!



很多人的書店 少了那分寧靜 多了很多很的吵雜

逛了逛著 無異間聽到兩個學生的對話

學生甲:挖!!龍應台的書耶!

學生乙:他的書很無聊又看不懂耶!!

學生甲:可是我的老師說他寫一個字要50塊耶!!


也許這是他們無意間的對話 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可是我了有點感慨

就稿費而言 一個字50元應該算高吧!(我也不清楚)

但是龍應台的文章裡 所蘊含的思想 是用錢買不到的

龍應台是應該是少數幾個我欽佩的女性

每次約讀她的書都帶我我深深的震撼

而現在的小孩有幾個懂?

也許只從師長們的嘴裡知道"阿!龍應台很厲害!"

而在書店裡拿起來翻個兩下就......."好無聊阿!"

然後又一樣的拿起網路小說 看著那些千篇一律的愛情故事吧!


台灣的教育 只教會小孩考試  卻沒教會他們思考及欣賞美的事物(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