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醒來我想到一個故事

釋迦牟尼在成佛之前 坐在一棵樹下靜坐思考 參透這世間的道理


這其中 有很多事情來干擾他

有外在可怕的形體 有人世間的各種情慾

屏除這一切的雜念 最後才能修成正果



忽然覺得 現在發生在我身邊的所有事情 是不是也都是來干擾我的雜念?

現在的我 做那個決定 是不是因為我害怕最後不好的結果 想逃避 所以給自己一個這樣的理由?


這麼久的努力 就為了害怕最後可能不佳的結果 然後前功盡棄?


人世間 有捨才會有得 這個道理我不是不懂 只是真的很難取捨


在剩下的時間裡 我能不能夠不要在去想退路 把結果衝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