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那些事之後 就常常想起周芬伶的小王子

但願 很多事都是多餘的想像與擔心




部分段落:

他們說,弟弟被關起來了。
我已經將近一年沒見到弟弟。最後一次見到他,他穿著嶄新的名牌襯衫,手上戴著金錶,吊兒郎當地說:「小心,我到你那敲你一筆哦!」他總是愛開玩笑。
可是,弟弟一直沒有來,然後,我就聽說,他唆使三個人去搶地下錢莊,還用刀子割了會計小姐一刀。然後又說,弟弟被通緝,躲在高雄的小公寓裡。還說,他被捕了,關進燕巢看守所。這些事情我都不相信。
在我心目中的弟弟全然不是這樣的。小時候,他常從我背後撲上來,勒住我的脖子說:「納命來!」我總是一面笑著一面打他,說他好有力氣,好調皮。他不是當真的,你看他那張天真無邪的面孔,清亮有神的眼睛,略厚而敏感的嘴唇,挺直的鼻樑,長得活像詹姆士狄恩,他怎麼會傷害任何人?
母親連生五個女孩才生弟弟,他在一大群女孩兒中長大,練就一張最甜的嘴,一顆最軟的心,我沒見過這麼會撒嬌的男孩,祇要他說,姊,這個我要;這個東西就變成他的,沒有人拒絕得了他。他又頂會挑東西,所有吃的、穿的、用的,全是要最好的。小時候他讓人算命,相士說他生來是討債的,別人花錢僅止於皮肉,他要花到骨頭裡,弟弟還很得意地問:「姊姊,怎麼樣才算花到骨頭裡?」
雖然如此,沒有人能阻止姊姊去疼弟弟,我們都用女人特有的柔軟心腸去寵他──弟弟犯錯了,那麼就流淚吧!用淚水感化他;弟弟吃不了苦頭,那麼就什麼苦頭也不讓他吃。
我們喜歡把他打扮得整整齊齊,帶他到街上亮相,許多人走過來,摸他的頭,擰他的臉頰,他一點也不怕生,眨著大眼睛直笑。很多人說,他長大後會迷倒許多女孩子。
果然,才念到國中,就有許多女孩子寫信給他,在這些女孩子中,他只喜歡鳳子。鳳子是個極標致的女孩,高聎的身材,皮膚又白又細。一雙鳳眼笑起來彎彎的,只是嘴角有些歪撇,看來楚楚可憐的樣子。有人說鳳子一臉薄命相,不是端正的女孩,我才不相信,美麗的女孩總是遭嫉的。
弟弟喜歡鳳子,鳳子也喜歡弟弟。為了鳳子,弟弟從好班降到普通班;為了鳳子,弟弟錢越花越兇。那一陣子,他桌上貼滿鳳子的照片,常蹺課溜去約會。他說他們是龍鳳配,天生一對,可不是,弟弟肖龍。
可是,高中還沒畢業,鳳子居然嫁人了。聽說是她的母親為了還債,逼她嫁給一個老頭了,婚都結了,鳳子還一直來找弟弟,弟弟不見她,也不准我們提起她。後來鳳子割腕自殺,弟弟也沒去看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pleGables 的頭像
    PurpleGables

    I travel, therefore I am.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