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很神奇的小說

雖說 作者說他寫的是一個事實

不過 我實在不以為然

小說裡的人物 沒有具體的提到名字 只有他們的姓

但是 這幾個字眼 可以猜一些

"林" "程" "徐" "新月社"

我想 應該就是

"林徽音" "梁思成"  "徐志摩"

在作者的筆下 林女士一個渴求性愛 放蕩的女子

這點 真的好酷

也許 這是在我所認知中溫婉儒雅的林徽音的另外一面吧

也或許不過是 作者的胡扯


不過最近看的書都有很巧妙的共通點

就是"性"  言情小說寫"性" 是沒有美感的

可是在知名作家筆下的性 到底代表著些啥 其實 我一直不是很懂

如果只是情節所需要的鋪陳描述  

那為何要用這麼長的篇幅去描寫做愛的過程?!

寫的又不如言情小說的生動靈現 在我看來像是多餘的累贅

真的不懂  應該是我的程度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G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